English

谁在领跑PDA移动操作系统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

在前不久闭幕的首届“2000年中国国际个人数字技术及掌上电子产品展览会”上,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宣布推出其“龙珠”系列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PPSM-GT。在为该系统推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,摩托罗拉无线通讯分部总经理欧敏德分析了PPSM-GT操作系统在PDA产品中的应用优势,并预测了未来中国的PDA市场。

欧敏德说,Palm、汉王、恒基伟业、联想等厂家生产的PDA产品用的都是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的“龙珠”处理器。在上一代“龙珠”处理器基础上新推出的PPSM-GT是一个高度灵活的32位实时操作系统,专为满足便携通信设备的需求而设,能支持手写识别,连接互联网、红外线适配器、蓝芽以及JAVA技术,能支持亚洲区多种不同的语言,特别适用于针对亚洲市场的移动设备,如PDA智能电话、理财传呼机和电子邮件电话等产品。该系统将于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。

欧敏德说,人们对通信设备的需求成为手持设备市场的驱动力。现在,国内手持设备的销售量达到170万台,渗透率仍然偏低,但市场潜力却非常巨大,估计到2001年,全球的PDA市场每年增长100%,中国的市场增长会更快,国内PDA及其他手持设备的销售量将达到350万台。在今后的10年中,中国将成为芯片消费第二大国。摩托罗拉已经宣布和东方通信进行合作,明年底,将开始生产GPRS2.5代的产品,合作伙伴关系也将进入新的阶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